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会见日本千叶大学副校长森部久仁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1:14  作者:王喆  来源:国际交流处   点击:[]

3月25日至26日,日本千叶大学副校长森部久仁一教授来我校访问,参加“无涯论坛”系列报告会,并与相关专业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1F5786

1DD96A

3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会见森部久仁一教授。宋少江代表学校对森部久仁一首次来校访问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学生培养、科研项目协作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森部久仁一教授表示,千叶大学非常重视双方的交流合作,将以此次到校互动为契机,努力促进两校间的交流项目。

3DFB69

3月25日下午,森部久仁一教授在“无涯论坛”作了题为“医药产品的表征:理化性质和溶出行为”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纳米药物制剂等药物递送载体的物理化学特性的评价以及表征方法;使用药物无定形/无定形固体分散体作为口服药物制剂来改善水溶性差的药物的溶出度和药物肠道吸收,激发了在场师生们的浓厚兴趣。

访问期间,森部久仁一教授先后参观了我校药学院药物制剂科研平台、中药学院公共实验仪器、校史馆,以及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自培葡萄园、酿酒工艺室、学生实训中心等,并与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此次森部久仁一教授的来访,促进了双方合作项目的建立以及师生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为我校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基层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下一条:现代产业学院管理办公室赴二级学院开展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