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召开2024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1:36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3月21日,学校在南校区明德楼318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领学。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精神等,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工作部署,对标全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有关要求,把学校工作放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主动融入药学领域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的“主战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多做接地气、聚人气的事,有底气、鼓士气的事,有温度、有力度的事,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者、践行者,做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奋斗者。二是选优建强各级干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刻认识广大干部是推动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多管齐下引导干部树牢服务理念,做到机关服务学院,干部服务教工,全校服务学生;引导干部从具体事务管理向制定规则、加强监管、完善考核、优化服务转变;引导干部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有反馈,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三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思想认识,增强纪律意识,凝聚责任共识,持续健全组织领导机构,认真做好师德师风相关规定和要求的宣传解读,选树先进典型弘扬良好师德,不断完善师德师风评价监督机制和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制度体系,以“零容忍”态度从根本上遏制师德失范现象发生,多措并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学校战略定位,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瞄准发展目标、坚定必胜信心,握指成拳、合力攻坚,以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锐气,以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提升,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展现沈药担当、沈药速度,坚定不移朝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前进。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上一条:现代产业学院管理办公室赴二级学院开展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 下一条:基层动态|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教师参加“龙行高校2024中国葡萄酒校园公开课”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