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明宇率队赴江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7:01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11月25-26日,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党委副书记关雪峰一行赴学校肇始地江西瑞金和革命圣地江西南昌开展为期2天的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是推动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前再次开启寻根、铸魂之旅的生动实践,是学校建校92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将进一步推动“红色基因”融入到沈药人的骨子里,“沈药文化”深入到沈药人的内心间,“沈药精神”融入到沈药人的血脉中。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从位于瑞金叶坪镇朱坊村的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旧址开启。高明宇一行时而驻足沉思、时而凝神倾听、时而感慨惊叹,放眼追寻那片红土地留存的光辉印记,仿佛翻阅了一部厚重的红色典籍。92年过去了,沈药人始终没有忘记烽烟四起,没有忘记血雨腥风,没有忘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革命史和苏区精神,也没有忘记老一辈沈药人以思想和行动开创和诠释的“沈药精神”。本次活动既寻到了学校的根,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沈药人在戎马倥偬中爱国爱党、奋斗不息的信念品质,也明晰了肩上的担子,感知到沈药人在高等药学教育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重大责任。活动期间,高明宇一行还先后来到叶坪革命旧址群、云石山、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红井革命旧址、二苏大旧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深入学习,现场聆听《八子参军》《红井往事》专题党课、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先烈,共同回顾建政之路、汲取奋进力量,共同回望苏区历史、弘扬苏区精神,共同重温走群众路线、无私奉献的革命先辈品格,共同感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量源泉,共同学习革命先辈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精神,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实现了一次酣畅淋漓的思想升华,大家在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的同时,也坚定了舍我其谁的干事担当信念。

红色教育活动结束后,高明宇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对党史校史的系统研究、细化对校史馆的内涵建设、深化对“沈药精神”的传承发展,更好的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二要进一步强化对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深层次思考,将红色元素融入校园氛围营造,提高红色文化研究质量,提升师生红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进一步内化实地践学的内容,丰富思想教育工作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学校与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奖学金签约仪式,并与梁宏总裁就校企协同育人、人才联合培养等开展深入交流。党委组织部、校友会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党史校史研究中心、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红色教育活动。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东北“三省一区”新医科教育联盟药学教育发展子联盟成立大会暨临床药学高峰论坛 下一条:“聚兴沈英才、创振兴未来”沈阳市人才政策推介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