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4:23  作者:组织人事部  来源:组织人事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结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学校党委于10月中旬开始启动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截至12月30日,药学院党委、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中药学院党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党委、医疗器械学院党委、无涯创新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共8个党组织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制定印发《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安排意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选举工作的组织原则、时间安排、主要程序及工作要求,并对相关单位稳步推进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组织人事部全程督导换届选举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筹备、广泛动员、严格程序、细化安排、稳步实施,与会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审议上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和使用工作报告,负责地将一批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高素质党员干部推选为新一届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为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成效良好。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联系点学院,指导参加换届选举,并代表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发出号召:一要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注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大刀阔斧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强化师生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注重党建引领学院文化建设,注重强工作机制、延伸组织触角,加快形成活力高涨、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新生态,促进师生党员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思想先锋,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师生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将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向上、担当作为的奋进集体。班子成员间要健全沟通机制,处理好“党政分工不分家”的关系,注重提升班子工作执行力,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感情上“合弦”、行动上“合拍”,强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三要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内涵式发展深入推进的育人阵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围绕质量谋发展、定措施、抓管理,下大决心,花大气力,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把学科专业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战略基础,将培养和汇聚一流人才作为学院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任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办学实力。

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务实奋进,乘势而上,在发展征途上展现出更大的勇气与魄力,齐心协力共同擘画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光明前景,谱写更加辉煌的发展新篇章,推动学校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2020-2021年度辽宁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结束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