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在沈阳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20:55  作者:杨艺宁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

9月28日,2021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在沈阳隆重开幕。大会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和我校主办,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义,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教授、陈凯先研究员、蒋华良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教授,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何莉,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勇,沈阳市浑南新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任立辉,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处长赵文雨,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宫平、副校长宋少江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主持。

蒋华良为大会致开幕辞。他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精心筹备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本次会议不仅为各界药物化学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充分反映了我国药物化学界蓬勃的朝气与源源不断的动力。

孙咸泽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药学会114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未来中国药学会将继续团结带领药学界人士,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繁荣和发展我国药学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徐凤翔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发展现状及特色,欢迎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对我校药物化学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也衷心期待各界人士与我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单义介绍了沈阳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沈阳市将努力为各领域专家和企业家开展研发创新提供最优的服务和保障,共同推动新时代全面、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

开幕式结束后,张礼和作了题为《迎接核酸药物的新时代》的报告。

陈凯先作了题为《生物医药创新前沿和我国发展态势——兼谈抗疫形势下我国药物化学的使命和机遇》的报告。

陈芬儿作了题为《Stereocontrolled Total Synthesis of Prostaglandin Family-From Chiral Auxiliary Induction to Asymmetric Catalysis(PL-03)》的报告。

孙宏斌作了题为《靶向去泛素化酶USP7:从催化域到C端结构域》的报告。

本届大会将历时四天,围绕“创新发展中的药物与制药技术”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用虹直播面向全球观众进行实时直播,约7000人次观看了开幕式直播。27日下午,中国药学会第九届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28-30日,会议共设立8个大会报告、安排42个邀请报告、83个口头报告以及近百份壁报展讲,并同期举行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会议邀请来自瑞士诺华公司、法国蔚蓝海岸大学等机构及大学的外国学者作线上报告,将药物化学领域学术交流拓展到国际平台,分析研讨国际药物化学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同时,本次会议首次举办了药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作精彩报告。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 (三)(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