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带队深入制药工程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1:24  作者:卜艳鑫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科研处   点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早日实现科技成果产出数量和质量的新提升,4月13日,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副校长宫平、科研处处长赵秀丽、副处长张嵘深入制药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党委书记李哲、副院长赵燕芳以及老中青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赵秀丽主持。

赵燕芳首先汇报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的科研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横、纵项目的到款情况及项目特点,分析了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面对新药研发新形势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措施。与会教师围绕学校现行科研管理政策,围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以及青年教师科研归队等内容展开讨论。就教师普遍关注的问题,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解答。

宫平对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肯定,强调学院必须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提升科研能力,更好地完成成果转化。他指出,目前中国处于创新药的黄金时代,老中青教师要抓住机遇,发挥学院小分子药物合成的源头优势,做好创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达到校企共赢的目的。

徐凤翔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各项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并就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成长、科研归队六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强调,要积极做好横向、纵向课题的统筹发展,既要加大力度组织纵向课题的申报,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同时也要统筹横向课题的发展,加强校企合作;要充分发挥好“三个积极性”——学校的积极性、学院的积极性和个人的积极性。他表示,学校将积极整合资源为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搭建平台,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保障。学院既要积极向企业推介项目,也要组织教师深入企业主动承担项目,教师个人也要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

制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调研为推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继续发扬制药团结力、战斗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立足新起点,再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上一条:副校长宫平一行深入工商管理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下一条: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隆重召开第十次党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