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药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学习雷锋精神,铭记百年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6:28  作者:  来源:药学院   点击:[]

4月8日下午,药学院党委联合校机关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之“学习雷锋精神,铭记百年党史”专题党课,邀请全军“学雷锋模范”、一级英模、双拥模范、原铁岭军分区副政委张子祥同志作主讲。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出席本次专题党课,并于党课前与张子祥同志亲切会见交流。机关党委党员、药学院师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

在与会人员观看了张子祥事迹宣传片后,张子祥以饱满的热情,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并指出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他强调,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结合。大家要学习雷锋的一言一行,先要有爱、然后奉献爱,一生奉献服务社会,一生弘扬雷锋精神;要主动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向社会、向国家献出自己的一切。最后,张子祥深情地说:“踏上学雷锋之路,就像踏上永不停息的列车,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全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张子祥为“药学院张子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一的带领服务队代表接受授旗。“药学院张子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将以“不忘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奉献”为宗旨,以张子祥为榜样,充分发挥药学专业特色和青年力量,服务社会。

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作总结讲话。蔡洪宇对张子祥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对张子祥几十年如一日矢志传承雷锋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深深的感动。他指出,张子祥用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国红色革命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合的实践,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和思想根源,全体师生要坚持好、传承好新时代雷锋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优秀革命前辈那里汲取精神力量,深刻感悟并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开拓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学校完成南校区春季树木采购及栽植工程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部分学院工作安排汇报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