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来我校交流研究生培养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28  作者:高明爽  来源:研究生院、中药学院   点击:[]

2020年9月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带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刚、研究生处副处长柳建军、博士后颜秉超一行来我校交流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我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宋少江会见了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一行,研究生院、中药学院有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见。

首先,宋少江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情况,对我校历史发展、双一流建设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规模与就业形势、夏令营及招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此访的目的是学习和借鉴沈阳药科大学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与作法,探讨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单位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途径与方法,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双赢。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以及与国内重点研究单位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有关情况;中药学院路金才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及研究生培养、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工作、教学科研资源等基本情况。

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副处长柳建军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详细介绍了昆明植物研究所发展历程、人才队伍、获奖情况及突出贡献、师资队伍、学生管理、招生培养情况;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刚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

双方就今后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教育进行了广泛、友好的交流与规划。双方领导对今后加强合作交流达成广泛共识,表示只有抱着一个开放的、不断学习的心态,进行积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才能促进学校与科研院所向着更深、更广、更远方向发展,才能真正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此次活动意义重大。

上一条:我校与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90周年校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