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学校“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2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就学校“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以及教务处、科研处、招生与就业处、科技园、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凤翔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对学校“十三五”规划总体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园、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的有关同志就本部门任务指标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特别是与规划目标相比目前尚未达到的指标进行了分析和研判。与会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待完成指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相关工作,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行了长时间讨论与研究,为更好地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目标、推动“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徐凤翔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五年规划工作,目前,学校正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关和下一个五年规划启动的关键阶段,因此,党委就这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徐凤翔书记对学校五年规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五年规划工作。五年规划属于中长期规划范畴,规划的编制和完成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学校的发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大家要高度重视。第二,要大力推进未完成指标落实。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带领下,经过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目前学校“十三五”规划总体完成情况较好。距离“十三五”规划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对“十三五”规划中尚未完成的指标还要继续加大力气、开动脑筋,尽最大努力实现目标。其中,确属政策调整无法完成的指标除外。第三,要提前着手编制“十四五”规划。一是要摸清家底,心中有数。既要了解我校在国家和药学领域内所处的位置,又要清楚学校内部的各方面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很好地总结“十三五”规划编制及完成情况,总结经验与不足,进而更好地指导“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二是要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要很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科技部等五部委《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的文件以及国家药品管理法等一系列国家大政方针,作为我们编制规划、确定目标的重要的指导思想。同时,要关注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同类先进院校的发展态势和先进作法,积极对标先进。要根据先进院校的各自特点,合理选定学习目标,从中吸取有益于学校发展的方向性指标。要辩证地认识和制定指标,而不是机械的拿来主义。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综合研判,要在自然增长比例基础上充分体现出人为努力因素下的增长比例,客观地确立一个积极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三是研究思路、定好内容。要在全面总结“十三五”规划基础上规划好学校下一个5年的发展思路和定位,确保抓住机遇,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突破性发展。同时要对规划内容进行进一步完善和调整,把关乎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考虑全面。四是要强化领导,认真负责。“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发展尤为关键的一个时期,各位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思考者和决策者,更是“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者和责任者。希望与会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站在更高的高度上来研究谋划学校的发展。学校从现在起成立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着手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具体工作由发展规划处负责。用三周的时间制定“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作方案,进而,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编制出一个切实可行,具有很好指导意义,提振信心,最终通过实现使学校有较大发展的规划。相关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以及部门要共同把这项工作完成好!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联席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度全省企事业单位安保工作“集体二等功”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