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筑强支部战斗堡垒 彰显党员硬核本色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1:28  作者:  来源:组织人事部   点击:[]

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湖北、黑龙江省第一批返校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沈阳药科大学党委研究成立了以返校学生党员为核心的大学生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阵地,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创意”组织生活,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开展线上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5月16日,临时党支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和家乡抗疫感悟分享为主题的第一次线上学习研讨活动,随后5月18日支部召开了第二次线上学习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4个重要文件精神,并在支部微信群中研讨、分享了学习体会。

组织特色党日活动,激发支部活力5月19日,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奋进青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24名学生党员通过抗疫视频、原创手绘书画、图文讲解、歌曲等形式分享了对学习回信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践行党的宗旨。硕博学生党员自愿与学院本科生建立起“一帮一”结对帮扶机制,分别以“学海解惑”和“职面未来”为主题,帮助结对同学解决学业或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反响良好。

举办抗疫“云晚会”,增强组织凝聚力为丰富隔离期间学生学习生活,由党支部书记牵头,返校报到工作教工党员志愿者和支委共同组织隔离区内的党员与非党员学生依托腾讯会议线上视频平台开展了“5·21线上云晚会”。晚会在东北方言与湖北方言的互猜中开始,在你画我猜的即兴表演中意犹未尽,随着同学动情的唱起了校歌“马背上的药箱……”,气氛热烈温馨让人感动,唱出了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的爱校心声。虽然学生们在各自房间隔离不见面,但隔离不隔爱,大家的心紧紧联在一起。

沈阳药科大学大学生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筑强支部战斗堡垒 彰现党员硬核本色”系列活动以线上阵地为载体,在隔离期内持续开展,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用热情托起党旗飞扬,用实干诠释初心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底色。隔离不隔爱,党性不临时,发挥作用不临时,支部党员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沈阳药科大学大学生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

2020年5月28日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