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学院成功开展2020年发展对象讨论实践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发展对象“四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2020年10月27日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邀请校组织人事部刘志刚部长带队,组织新一批发展对象前往辽宁省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并于10月30日开展“四史”学习为主题的“筑牢思想根基,践行青春理想” 发展对象讨论课。

辽宁省博物馆作为新中国第一座博物馆,馆藏丰富、特色鲜明。其中“古代辽宁”、“满族民俗”等展厅,从历史角度生动展示辽宁土地文明起源与风貌演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参观过程中观赏中华文明灿烂遗产,感受辽宁丰富历史记忆,坚定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并在未来职业发展中中树立起“知辽、爱辽、兴辽”的远大理想。此外,刘志刚部长与同学们一道聆听了“明清玉器”展厅的讲解,从玉材种类、装饰技法、使用功能等多个角度展开,共同品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瑰宝。

为进一步夯实“四史”学习教育,2020年10月30日药学院党委开展“筑牢思想根基,践行青春理想”发展对象讨论课,药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老师,党委副书记孟一的老师共同出席讨论课并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讨论课由药学院组织员邬琼老师主持。课上首先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各支部选派同学代表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PPT分享领学,梳理“四史”重要事件;随后,全体发展对象共同讨论了“四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对未来的启示。最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一的老师对本次讨论课进行深化总结,对发展对象寄予深厚希望,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目前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是一代代共产党员不断拼搏、戮力同心所换来的光明前景,发展对象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坚强后备军,希望同学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祖国药学事业添砖加瓦。

文字:邬琼

图片:苏可欣

上一条: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处利用重大节点走访慰问党员群众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