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分党委组织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7日,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处分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看了《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黄薇主讲,围绕编篆工作的历程、编篆工作的总体考虑、民法典的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五个主要内容讲解,为离退休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专题宣传报告会。

视频学习结束后,各支部在线上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它的编纂充分吸收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事立法和实践经验,顺应了时代发展,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维护,更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离退休分党委为离退休干部每人购买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方便老同志们日常学习。离退休处分党委在开展“慰问党员群众,贴心服务送学到家”主题示范党日活动中,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一送到离退休干部手中。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发光发热,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发挥好老干部的影响力,带头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引导身边群众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人心,深入基层群众。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9月10日

上一条:离退休处分党委举办廉政文化建设网上猜谜答题活动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看望慰问抗战离休老干部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