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全面加强党建制度落实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1:34  作者:  来源:   点击:[]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的“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工作部署,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各项党建规章制度建设。注重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离退休老同志们具体实际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的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教育活动。

一、加强所属党支部书记的学习培训

离退休处分党委充分利用党支部书记工作群、离退休干部工作群,注意加强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的学习教育,组织大家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每当学校党委有新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分党委都及时组织各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并责成各党支部书记向所在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开展专题学习,分党委书记、副书记亲自讲党课,举办3次党课培训。

在前期学校党委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全校党支部书记三天集中轮训时,分党委所属8个党支部书记全程参加,在认真组织收看的同时,积极参加线上研讨活动。80多岁高龄的离休党支部书记周存孝同志也在子女们的帮助下,掌握了网上学习的新技术。高校抗“疫”微党课第一到第九讲开播以来,分党委每次都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提前在支部书记工作群里预报每讲的播出时间和参加演讲的高校,便于届时离退休党员们在家中及时收看。通过微党课学习,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

二、离退休党员积极参加网上学习教育活动

每次各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离退休党员们都积极主动自觉参加。特别是几位校级离退休老领导如王发、李蕴能、王圣符,李基正、李绍枝等老党员同志,每次都积极参加“三会一课”组织活动和党课教育活动,为大家做出了表率,也带动了其他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了各项党建制度的学习及深入落实。分党委多次下发有关学习材料,每月举办党日学习,组织党员收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教育片。各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

三、离退休艺术团积极开展“云演唱”活动,歌颂党歌颂祖国

离退休合唱团的同志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分党委委员宋岩丹等20多名老党员同志的带动下,在宅家抗疫的同时,积极开展网上歌咏活动,用歌声鼓舞斗志、声援武汉。在今年的春节、“三八”节、“五一”劳动节期间,积极开展云演出活动。特别是七一前后,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了大型庆祝活动。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陶冶情操,弘扬正能量。从寒假至今,大家已经举行了18场“云演出”,共有450多人次参加表演,唱响主旋律,抗疫献爱心。充分展现了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们的艺术造诣,展现了离退休老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不同的岗位上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

2020年8月20日

上一条: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中药学院党委举行援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