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处分党委组织开展“歌颂大爱礼赞勇士助赢战疫”主题作品征集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21:4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抗击疫情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的同时,结合部门实际,积极组织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歌颂大爱、礼赞勇士、助赢战疫”文艺、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手中的笔墨、精彩的画作、聚焦的镜头、昂扬的旋律为武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们致敬,充分发挥艺术作品提振士气、凝心聚力的作用,引导全校离退休教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本次抗疫作品征集主题的内容包括:广泛征集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反映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抗疫感人事迹,讴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人物、复工复产典型事例等为主要内容的文艺、书画、摄影作品。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踊跃参加,积极展示个人的爱好和特长,把对党、对祖国、对白衣战士的深情厚爱,全部融入到精心创作的抗疫作品之中。目前已收到各类抗疫作品34幅件。其中,86岁高龄的老党员梁洪满老师,创作了8方两组篆刻作品,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战胜疫情》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隋斌、马俊老师各自创作了3首抗疫诗歌作品:《这朵花很艳》、《白衣天使》、《我等你回来》、《名垂千古世人颂》、《凯旋——一片艳阳》、《英雄斩疫志不移》;董鸿晔老师填词、独唱并制作了视频歌曲《武汉》及四人连唱《天使的身影》视频;布贴画协会的欧凤琴、张生老师用4幅布贴画作品展现了社区防控阻击战《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抗击肺炎,战役必胜》、《织密抗疫‘防护网’》、《武汉加油》;郑红、邢玉华也分别创作了2幅布贴画作品;郝玉兰老师用3幅剪纸作品表达了《最美逆行者》、《武汉加油》、《祝福武汉》;刘国军老师用3幅书法作品表达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中国加油》、《白衣英雄逆风而行》;刘国军、欧凤琴还用4幅摄影作品展现了抗疫精神风貌。

药大离退休老同志艺术团还利用“春节”、“三八”妇女节等节点在艺术团微信群里举办抗疫主题云联欢晚会,讴歌赞美白衣战士,歌颂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坚强领导,把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展现了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战斗风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齐心抗“疫”的道路上,通过主题征集抗疫作品活动及云联欢晚会,充分表达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为抗疫英雄贺彩鼓劲、为祖国强大高唱赞歌,积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为全面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3月24日

上一条: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云端’授课细耕耘 躬身战‘疫’勇担当——党员教师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