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积极开展“线上课堂教学”教学研讨会 ——工商管理学院拉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帷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9:54  作者:高倩  来源:   点击:[]

根据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和沈阳药科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全面地传达了《沈阳药科大学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内容、精神和要求,并对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每一位教师要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和学情摸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月24-26日各教研室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线上课堂教学”教学研讨会,认真研讨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更好地运用雨课堂、爱课程、超星、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进行在线授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承凤、教学副院长黄哲全程参加每个教研室的教学研讨会。

各教研室通过开展“在线课堂教学”教学研讨会,通过授课、评课、研讨的方式,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升了授课教师对在线教学的把握程度,使授课教师更好更全面地掌握线上教学授课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为提高线上教学效果、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授课教师根据课程和学生的特点,精心选择授课平台,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详细的教学方案和考核办法,并将通过各种信息化手段有效实施在线授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有效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教育教学效果,顺利完成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本科教学工作。

在教育现代化的背景下,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本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线上教学既是对以往教育教学改革的“检验”,也是对未来教学工作的“演练”。学院会在学校的领导下,大力推广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应用,积极做好在线课程建设、线上教学等工作,积极参与和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学生培养,任重道远!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强化使命担当、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好服务,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胜利!

上一条:战“疫”时刻,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 推进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