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战“疫”时刻,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 推进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0:18  作者:张达盼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制药工程学院党委闻“疫”而动,于3月2日下午,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线上开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刘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哲主持。

会上,各位领导汇报了延迟开学后,学院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副院长赵燕芳通报了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进展情况,以及学院绩效考核有关工作情况;副院长郭永学汇报了本科生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在线授课准备情况,并从把好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加强与本科生沟通,做好辅导与督查等方面汇报了本科毕业专题相关工作;分党委副书记刘玉成从学生填报疫情日报数据、辅导员落实教学秩序、关注学生心理状态等方面汇报了学生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分党委书记李哲汇报了近期学院党建相关工作,以及学院教师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随后,院长赵临襄从加强学科建设、抓好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接下来,赵院长重点汇报了目前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进展,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特殊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在各项汇报工作结束后,与会领导围绕如何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平稳开展、科研工作有序进行、师生管理有条不紊、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李哲书记强调,战“疫”时刻,需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努力做好本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并结合线上工作实际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到担责尽责,坚持疫情防控斗争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二是要有效抓好线上开学有关工作,主动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推动,把“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精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课程思政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上一条:制药工程学院药化教研室召开“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下一条:积极开展“线上课堂教学”教学研讨会 ——工商管理学院拉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帷幕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