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0:5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使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进一步了解与掌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与民族政策。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于12月27日,在学院227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社科与文体学院院长刘向红教授做《提升高校干部教师意识形态能力》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哲主持。

报告会上,刘向红教授从意识形态的含义、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意识形态领域面临严峻挑战等三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阐述了作为高校管理干部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原因。接下来,刘向红教授结合高校工作实际,以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把握一条基本原则、心里面装几把尺子、有些问题不妨想多一些等方面为切入点,详细的讲解了高校师生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的途径;从工作重点、态度、关键等三个维度阐释了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应掌握的内容,并结合提高意识形态学习力等角度介绍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方式方法。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使得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上一条: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