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慰问地震受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2:59  作者:生阳  来源:学生处   点击:[]

近日,甘肃、青海、新疆等多地发生地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受灾地区的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受灾家庭学生摸排并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学工队伍密切关注学生身心状况,为同学提供心理援助、学业帮扶等,保障大家学习和生活需求。

为了进一步做好受灾家庭学生帮扶工作,12月26日中午,学生处、研究生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慰问地震受灾学生座谈会。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在校受灾家庭学生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老师表达了对受灾家庭学生及其家人的深切关心和诚挚慰问,为受灾家庭学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询问了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认真倾听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惑。与会同学讲述了自己家庭受灾情况、目前安置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同学们彼此加油鼓励,分享了面对苦难和挫折的经验,对学校第一时间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通过座谈了解到同学们面对困难仍然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克服困难,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吴恩华处长向同学们转达了学校的三点嘱托,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调整心态、正视困难,将暂时的困难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心怀感恩、乐于奉献,将温暖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

学校将持续关注受灾家庭学生情况,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同学们的心坎上,真正做到关爱学生、传递温暖,推动我校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条:学校召开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推进会议暨“十四五”规划落实汇报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应邀出席第十届(2023)中国医药教育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