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东北“三省一区”新医科教育联盟药学教育发展子联盟成立大会暨临床药学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8:31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1月25日,东北“三省一区”新医科教育联盟药学教育发展子联盟成立大会暨临床药学高峰论坛在我校南校区校史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溪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颖,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天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医科大学校长王振宁发表视频致辞。我校校长程卯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主持。


校长程卯生代表学校致辞


程卯生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联盟成员代表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地方政府、兄弟院校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及办学成果。他表示,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聚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新部署和新要求,与东北“三省一区”院校师生同担重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按照“开放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省际、校际、校企、校地、校所合作,积极探索药学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新路径,为我国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输送创新人才,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推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本溪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颖致辞


方颖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溪市依托优越的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她强调,本次大会是本溪市委、市政府推动“校企政”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大会为新抓手,不断扩大本溪高新区与各高校产学研联合的“朋友圈”,紧紧抓住新医科建设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切实发挥教育联盟的优势作用,实现科技成果“落地生金”。


中国医科大学校长王振宁发表视频致辞


王振宁代表东北“三省一区”新医科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发表视频致辞。他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联盟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标志。他寄语联盟发展要依托平台优势、推进教育数字化,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的拔尖创新医学人才,深耕优势领域、不断壮大子联盟的队伍,为东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天宇致辞

 

王天宇代表药学教育发展子联盟理事单位致辞。他介绍了辽宁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医药教育事业传承发展新思路。他表示,药学教育发展子联盟各理事单位将持续凝练医药教育特色,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携手助力药学教育发展,为促进区域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主持会议并宣布子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名单


会上,路金才宣布了东北“三省一区”新医科教育联盟药学教育发展子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名单。我校当选理事长单位,辽宁中医药大学等9所高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锦州医科大学等12所高校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相关单位颁发聘书和揭牌


方颖、程卯生分别为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颁发聘书。与会领导嘉宾及部分理事单位代表共同为“东北‘三省一区’新医科教育联盟药学教育发展子联盟”成立揭牌。

在临床药学高峰论坛环节,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孙路路,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丁选胜等9位专家作精彩报告,并与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北京友谊医院以及省内多家医院的与会23位专家开展学术研讨,北部战区总医院赵庆春、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夏焕章分别主持了大会论坛报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菅凌燕作报告阶段总结。



东北“三省一区”新医科教育联盟药学教育发展子联盟各理事单位代表,临床药学教育领域专家,我校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千喜鹤第二届美食文化节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高明宇率队赴江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