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微生物艺术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3日 13:06  作者:陈羽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点击:[]

12月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微生物艺术设计大赛”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党委书记张万敏等出席开幕式。大赛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副院长张怡轩主持。

路金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嘉宾及兄弟院校的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对大赛评委及组委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成果等。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更好促进省内生命科学领域师生的互动交流,更好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大学生热爱生命科学、探索生命科学的热情,为服务辽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力支撑。

夏焕章在开幕式上代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对嘉宾和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以承办省内重要学科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搭建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将兴趣驱动、科学探究、能力培养的竞赛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此次大赛汇集了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民族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城市学院、辽东学院、辽宁何氏医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沈阳药科大学等21所高校队伍,参赛作品累计223幅。经过第一轮函评,优选出26幅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决赛。经过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0项、优秀奖50项、优秀指导教师31位、优秀组织单位10个。

undefined

来自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2023-2024学年第一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千喜鹤第二届美食文化节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