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第三届药品监管科学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8:40  作者:王素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

10月24日,由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沈阳药科大学第三届药品监管科学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曲凤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果,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国家食品药品安全促进会会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局长、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毛振宾,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董江萍,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伟,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郭雪峰,沈阳市沈河区区长石国琦等领导,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论坛。沈阳药科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论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果、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伟、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高明宇分别在论坛上致辞。论坛由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主持。

黄果在致辞中回顾了启动实施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以来,通过监管科学在推进全面升级监管法治体系,纵深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新药好药上市步伐,深度参与全球药品安全的治理等方面的成效。他表示,药品监管科学已被公认为药品监管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是全面推进我国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实现药品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必然选择。要服务监管实践,加强科技管理制度的融合创新;要紧跟国际前沿,推动我国的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实现全方位升级;要深耕细作推动研究基地改革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强化技术支撑体系,让药品监管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制药强国建设。

孙伟在致辞中指出,辽宁省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先后提出“打造辽宁医药大省”“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积极服务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他表示,沈阳药科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科优势突出,在全省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希望学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示精神,依托药学学科优势、整合药学优质资源,面向产业发展实际,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巩固科教优势,持续提升药学科技创新能力,争做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的排头兵,以优秀的成果助推我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赋能辽宁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明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临论坛的嘉宾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注学校发展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九十余载的发展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积极对接“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与省药监局共建辽宁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立足发展实际,紧跟国际前沿,为促进我国药品监管体系建设和监管能力提升所作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有力举措,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聚焦国家生物医药发展战略,聚焦监管科学学科和监管体系建设需求,与药品监管领域同仁一道共话科研创新,共谋行业发展,为推动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医药产业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程卯生在主持总结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新起点,不遗余力打造具有牵动力、影响力、生命力的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进一步凝聚全国监管领域队伍力量,推动关注、热爱、投身监管科学在药学工作者中蔚然成风;进一步开阔视野,积极开展监管科学学科交叉融合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持续丰富监管科学的理论创新、构建监管决策的知识体系、形成高效能监管的策略措施,为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更好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加快推进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围绕“聚焦重点突出特色监管科学赋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邀请9位药品监管科学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学者从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建设、药品监管科学视角下的药物研发、药品智能制造、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多角度展开了研讨,并从自身擅长领域提出个人思考与发展建议,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我国药品监管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享受了一场增进学术交流、迸发思想火花、启迪创新思维的监管科学学术盛宴,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共同精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助力我国特色药品监管科学体系建设,以科学监管赋能医药创新。

上一条:我校校长程卯生作为沈阳市代表参加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2023年全国大学生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