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7:3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0春季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于18、19日,组织开展模拟开学实战演练。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李炜芳亲自研究部署,精密策划组织。3月13、14日先后组织召开两次疫情应急实战演练和学校开学预案工作研讨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意识。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桌面推演,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3月18、19日,开学前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场景一:现场培训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

校医院医护人员在演练现场开展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培训并进行实地操作。

 

 

场景二:工作人员模拟对公共区域消毒演练

工作人员对通道、地面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式消毒。

 

场景三:模拟入校体温检测和信息核查演练

返校报到学生在校门外沿规划路线间隔1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扫码进行身份验证和体温填报,合格后方可入校。

 

场景四:模拟校门口发现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演练

发现学生发热(温度≥37.3℃) 或呼吸道症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校医院工作人员将学生送入校门口临时隔离观察区进行健康问询,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

 

场景五:模拟学生公寓报到工作流程

返校报到学生间隔1.5米在楼座外等候区排队等候,公寓值班员对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核实、登记学生信息。

 

场景六:模拟宿舍楼内发现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演练

宿舍楼内出现学生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时,学生在报告学校的同时第一时间到宿舍隔离区进行隔离。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后进行健康问询,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

 

 

场景七:模拟食堂供餐演练

1.购餐同学保持1.5米间隔在食堂外等候区侯餐,出示校园卡进入测温区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在37.3℃以下、无咳嗽症状的学生用免洗洗手液洗手,经鞋底消毒区进行鞋底消毒后,进入食堂。

2.进入食堂的同学,按规定的行进路线间隔1.5米依次到购餐窗口购餐,购餐后按指定路线迅速离开食堂。

场景八:模拟错峰洗浴演练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浴池实行错峰分时段洗浴,每天分为6个时间段,浴区淋浴花洒隔一关一,尽量保持两人之间间隔1.5米以上。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应急演练总结会,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交流,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总结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上一条:“战‘疫’,从我做起”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因事而新:打造“云端思政课”教学新模式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