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心系疫情,为爱发声———“读”享芬芳—“抗疫情,共诵读,守护爱”朗读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殊节日到来的时候,校工会为响应学校号召,更好地激励、调动我校女教职工进一步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特开展“战‘疫’有我、我行我‘秀’”---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d3d5af434d5aed880b0ef4b1bd4d698.jpg

系列活动之“读”享芬芳—“抗疫情,共诵读,守护爱”朗读大赛由校工会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用声音展示女教职工的风采,“读”享芬芳,绽放魅力。本次比赛充分考虑到防疫期间的特殊要求,采取线上参赛的方式,并把比赛分为个人组和家庭组,号召教职员工和家庭成员共同参与。这一比赛方式得到了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不仅自己参加,还带着家人,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录制参赛作品,发送微信群,朋友圈,不仅参与了比赛,增添了居家防疫期间的生活乐趣,同时也带动其它没有参赛的教职工们收听、投票,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比赛共上交作品186份,同时作品投票数更是达到63509票,根据朗读作品“票数”排名,最终评选出个人组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60名,家庭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

此次比赛不仅参赛人数多,作品内容更是广泛,选手们伴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或慷慨激昂,或轻声吟颂,小朋友喜欢的童话故事,优秀的古诗词,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女性作家经典名篇,当下抗击疫情中的一线医护人员的英雄壮举……使我们共赴了一场无接触式的朗读盛会。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抗疫情,共诵读,守护爱”朗读大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员工居家的文化生活,拓展了校园文化活动的载体,而且提振了打赢疫情战役的信心,引导教师“自律、自护”、守好防控疫情责任链,对推进、落实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宣传活动具有积极的意义。

愿山河无恙,你我皆安,冬尽春来,欢聚校园!

上一条:因事而新:打造“云端思政课”教学新模式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部分部门工作计划汇报、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