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社科部14名老师组织2700名学生进行“思政大课”在线讨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8:52  作者:社科部  来源:社科与文体学院   点击:[]

昨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邀请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进行直播授课。

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和我校教务处的统一安排,社科部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昨天(3月9日)14:30—16:00点,14位思政课教师和全校83个班级2700多名没有课的学生一起在线收看了“思政大课”的直播。课后,老师们利用QQ群和腾讯会议等形式与学生们开展了线上讨论交流。

4c9aac38464cee6e83c403bc44d5183

图1:刘向红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发言和QQ群留言的形式组织学生在线讨论交流。郭赞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学生线上讨论交流。

b67843fc481a0a9553671ed8e8e44b4

图2:孙晶、徐爽、宋雪、贺城;李慧、冯艳、康菲;赵俊岩、唐晓晨;徐雪松、刘恩卓、李洋老师通过QQ群组织学生在线讨论。

在讨论过程中,教师们注重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学生们对这次“思政大课”反响热烈,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次“思政大课”是一场及时雨、是一付振奋剂,是一次面对疫情的思想导航。通过聆听四位专家的报告,对于疫情防控所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的信心,尤其是冯秀军教授的精彩讲授,深深地感动和激励同学们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勇担使命与责任,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从学生的讨论中可以看到,同学们对这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认可,点燃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更加增强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广大学子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部分部门工作计划汇报、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徐凤翔3月2日在学校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