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3月2日在学校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4

老师们、同学们:

刚才与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线上交流,观看了3位老师线上教学,听取了线上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教务处、各学院和我们的老师们、同学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保证了今天能够以较高标准、按时开展线上教学。在这里,代表校党委对教务处、各学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向老师们、同学们表示感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同全国人民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防控部署和要求,积极勇敢的防控疫情。全校师生按照学校要求每日按时填报相关信息、居家做好个人防护,为学校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还有的老师主动围绕疫情开展科研、献言献策、积极作为;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比如校医院、后勤管理处、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国际交流处、学生处、宣传统战部、研究生院以及各个学院在这个过程中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使得学校防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此我代表校党委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仍旧非常严峻,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否则会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习近平总书记也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开展好学校相关工作。一是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必须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我校防疫工作抓实抓细,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在防疫工作上我们千万不能马虎,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到了需要咬紧牙关挺过去的时候,所以这项工作务必继续做好。二是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教学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同时也是对全体师生的考验,广大师生要认真准备,确保教学质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也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的一种尝试,教务处要与各学院和老师们保持密切联系,继续进一步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在教学中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国难当前,恰是开展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好时机,克服学生对疫情、对线上教学的恐惧,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对生命的敬畏,做好正能量传播,实现全方位、全员、全过程育人,实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真正把立德树人工作做到实处。三是要做好日常工作。目前学校要求全校教职工采取居家办公,既然是“居家办公”,就要做到在家办公,不能不办公,大家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各负其责、主动作为把工作开展起来。过去的工作该捡起来、该衔接的,要立刻捡起来、衔接起来,新学期要做的事情也立刻行动起来,特别要结合防疫工作,把常规的和创新的工作立刻做好,从学校的角度过一段时间也要对相关的工作进行调度,所以希望各位老师、行政管理岗位的同志们立刻行动起来。最后,跟大家谈谈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工作。疫情不但给学校教学带来很大困扰,也给学校科研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我们的心情同广大老师们是一样的,对于现在不能开展科研,也是无比的焦急,恨不得明天就能在实验室看到我们老师钻研科研的身影,但是疫情严峻复杂,而且也到了紧要的关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不能松懈,还是不能有侥幸心理,还是要按照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去做,所以也希望大家共同期待。

疫情终将过去,发展才是永恒的主题,学校的发展壮大甚至是生存就靠我们大家。当前我们要做好防控,同时要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通过我们的努力赢得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再一次感谢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出的博大胸怀、对学校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感谢大家所做出的贡献!

谢谢大家!

上一条:社科部14名老师组织2700名学生进行“思政大课”在线讨论 下一条:线上教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