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线上教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1:00  作者:  来源:   点击:[]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3月2日我校原计划返校开学的日子,成为新学期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全体沈药师生通过网络开启了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序幕。

上午8:00,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李炜芳、副校长宫平来到设在校本部的教学指挥中心,组织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听取了教务处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汇报,通过网络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教学课程准备、学生到课以及教学质量保障等情况,并对学校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1

会议由宫平副校长主持。他指出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按照学校三级响应机制在线教学方案安排,广大教师、各学院、各部门的同志们为保证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在线教学质量,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希望大家在教学过程中及时积累经验,探索未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模式。

2

李炜芳校长对教务处面对疫情的及早应变、整体统筹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她说,学校已经出台了总的抗“疫”指导方案,真正要把全校居家上课工作做好,教务处要提前做好布置。我们要多向其他高校学习,要以疫情为契机,深入挖掘教学典型,突出教学的中心地位。教务处要做好顶层设计,优化管理决策,调动教师积极性,加快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4

徐凤翔书记代表党委向教务处、各学院、全体师生在准备线上教学过程中克服困难全力保证按时开课表示感谢。他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教学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同时也是对全体师生的考验,广大师生要认真准备,确保教学质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也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的一种尝试,教务处要与各学院和老师们保持密切联系,继续进一步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他还叮嘱老师们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国难当前,恰是开展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好时机,克服学生对疫情、对线上教学的恐惧,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对生命的敬畏,实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最后,徐凤翔书记对全校各学院、各部门延迟开学期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必须严格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具体工作要求;二是立即开展新学期工作不能懈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有力保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校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有效运转有序开展,确保学校年度工作顺利推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徐凤翔3月2日在学校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下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一行到我校南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